close

你,想過死亡嗎?

三段看似不相關的故事組成的,是一段段讓人悸動的生命。

死神的出場,總是帶著雨滴。或許是想要提醒著我們,在人類的世界,死亡總是令人感到悲傷。但在死神的眼中,人類的生死,並沒有任何興趣。只是很無情(或是說理性)的去觀察、評斷是否值得讓他走完這場人生,以意外死亡結束生命。

或許我們都曾經感嘆人生已不值得繼續下去;或許認為人生本就應該為了某種信念堅持著;甚至,終於感覺到此生已了無遺憾,甘願含笑離去;在死神的眼中,不過是七天內的觀察所得的結果而已。

 

本以為是一場幽默的週末電影!出場後,我卻感同身受的掉下一滴淚。我欽佩原作將這樣簡單的故事敘述的如此深刻。更感受到戲中各角對於故事中所要傳達的深意如此堅持。我想,看過此片者都能對老奶奶能如此瀟灑過一生的滿足感到難得!其實,我們都希望如此。

死神在電影中,像是個人生故事的聆聽者(特別是第三段)。藉由著一個簡單的問題:"你,想過死亡嗎?",來開啟著故事主角心中所對於自己人生至此的結論。這讓我想起,"如果愛"中的池珍熙,也是藉由這樣的方式聆聽劇中人物的心中自白。

我想死神喜愛音樂是有原由的,或許這是因為可以讓他沉重的壓力輕鬆點。更可以從歌聲中了解人類的豐富情感!甚至,因為音樂而願意放行一位幾乎放棄自己生命的女孩。為了讓她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與目的!

 

這位死神評斷人生的精準度,我想就在於每個人是否真正找到人生中重要的意義,與是否完成自己的人生目的。如同第二段的黑道老大,終能以復仇,而得善終(死神認為的善終)。

但我相信,死神更能理解人生在世,更在乎的是感情。無論愛情、友情、親情,縱使我們自己經常不願意去面對這些。但是,我們仍然在乎並願意為此犧牲不少。(像是第三段的老奶奶陳述自己的人生)

 

這是個仁慈的死神,帶著觀影人歷經三段耐人尋味的故事,並終於了解死亡並不可怕。而是,你是否已經準備好,願意對自己說出了無遺憾的字句?

  

你,想過死亡嗎?如果可以!

想想是否已經找到你人生的意義?

想想是否已完成你人生的目的?

想想是否人生仍有遺憾?

想想!是否準備面對,了無牽掛的結束!

 

附上預告,請欣賞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toro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